汪咪尼

希望你能开心,一起走到2026吧

第三章:王一博,给我滚回家

  在之后的时间里,好像一切又回到了正轨。王一博初中就选择了住校,一来是不想让舅舅和舅妈为自己操劳太多,二来是避免和肖战的接触,寄人篱下的道理,他懂。

  王一博的爸妈或许还有着一点对他的爱,或者说是愧疚感,每个月会给舅舅的账户上打点给王一博的生活费,但是从来没有回来看过他,他也丝毫不在意,毕竟从来没好好感受过他们的关心。

  肖战考了当地的一个重本大学,学的专业是设计,凭着出众的相貌和优异的成绩,在学校里可以说是小有名气。

  王一博高三的时候,肖战已经在北京一个设计公司上班。肖战自从小时候对王一博说过那样的话之后,几乎没有和他正面起过冲突,但还是不爱理他,长大了也这样,或许是习惯,或许是谁也不肯先走出那一步。

  家长会是在国庆节放假的那天召开的,舅舅和舅妈都出差了,虽然肖战很不愿意,但最后还是去给他开了家长会。

  王一博在操场看到肖战的那一刻,他是震惊的,两个人极度尴尬,谁也没说话,一个走在前面,一个走在后面。

  肖战戴着黑框眼镜,一件极为简单的白色T恤,一条黑色修身运动裤,再搭配上一双白色运动鞋。

  王一博就穿得很简单,白蓝搭配的短袖校服,校裤是浅蓝色的,头发有些长了,微微的盖住眉毛。

  王一博带他走到自己的位置,桌面上有些乱,他胡乱的将将桌面上的书塞进桌箱里,有些尴尬的开口:

  “你就坐在这吧,我们班主任一会儿就进来了。”

  肖战坐下,单手撑头,抬眸看着低着头的王一博,轻轻笑道:

  “你还是这么怕我啊,放心,我没那么闲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但还是谢谢你,今天来开家长会”

  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  肖战怀疑自己耳鸣了,听到了王一博和他说谢谢。

  王一博没说话,走了出去。

  戴着粗框眼镜的班主任抱着学生的假期作业和成绩单走了进去。里面说什么王一博并不在意,就这么在过道里等着家长会的结束。

  家长会开了有一个小时,等到里面的家长听得有些犯困,外面的学生等得有些不耐烦了才结束。

  王一博成绩还是不错的,肖战看了一眼他的成绩,除了数学差点,其他都挺不错的,上一个好点的大学是没问题的。

  还挺厉害。

  肖战嘴角微微上扬,心里想。

  走出教室,却没见到王一博,本来也没多在意,要不是自己爸妈一直强调不论如何都要把王一博接回家,他绝对会选择马上回家。

  肖战想打电话给他,翻开电话薄才想起来他俩根本没有联系方式,就连他有没有朋友他都不知道。

  他又站在教室门口等了有十分钟左右,依旧没等到,心里开始有些许烦躁。

  走进教室把他书塞进书包里,拎到车上,打算在车里等他,顺便给肖爸要了王一博电话,肖爸问发生了什么事,肖战以两个人走散了为理由搪塞了过去。

  电话打不通,后来直接关机了。肖战心里的怒气值直线上升。

  下车打算去找他。

  走到校门口,听到有人说有几个学生在学校后门打架,心里闪过一丝不安,但最后还是选择去看一眼。

  万一是他呢,但这不像他啊。

  肖战想。

  但当他看到几个人围着那个躺在地上踹的时候——且躺在地上的那个人是王一博的时候,他感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愤怒差点冲了出来。

  他跑过去阻止了那几个人的进一步殴打,那几个人看着突然跑出来的肖战,先是一怔,然后让他少多管闲事,最后听到肖战说是王一博的哥哥后,几人对视一眼,跑了。可能是怂了,也可能是怕被拉着付医药费。

  等那几个人跑得没影了,肖战把自己头发往后抓了抓,试图压制住自己胸腔内的怒气。

  王一博被踹了几脚,有些发懵,最后艰难的撑着站了起来,脸也肿了,衣服裤子上全是灰。

  “回家!”

  肖战最后只说了这两个字,语气冰冷。

  “我不回去,你不用管我,我会自己处理的,我已经签了留校申请。”

  王一博忍着嘴角的疼说。

  “我再说一遍,给我回家!”

  肖战的语气更加坚定,也更加冷。

  “我说我不回去!”

  王一博也有些烦,他讨厌肖战这种不给人商量的语气,他也不想回去让舅舅和舅妈看到他这个样子,除此之外,他明天还要去兼职,自从自己十六岁之后就在周末或者节假日,寒暑假的时候做兼职。

  “王一博,给我滚回家!我没和你商量!”

  肖战听到王一博怒气冲冲的语气一下就压制不住自己的愤怒,直接拽着王一博的衣领就往停车的方向走。

  王一博一路上又吵又闹,说什么都不肯和他回家。

  “上车,别逼我在这里动手,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脸还不够难看的话。”

  肖战直接打开车门,让王一博上车。

  或许是肖战语气太差,王一博没反应过来,就这么和他上了车。

  在车上,王一博看了一眼后座,是自己的鼓得快吐了的书包,看样子是肖战给他拿的。

  一路上,肖战没说话,只是紧锁着眉头。也不是回家的路。

  “这……”

  “去医院。”

  肖战似乎一个王一博在想什么。

  “其实没必要去的,小伤。”

  王一博觉得这样好像过于娇气了。

  “只是想确认会死不,你要死了,哭的是你舅舅和舅妈,还有你那在老家的奶奶。”

  “你要是想让他们安心点生活,你就少干这种事,死了我还得给你收尸。或者你下次死远点,别让我遇到。”

  肖战眼睛看着前面,冷冷的说道。

  切,不愧是你啊肖战,一句安慰人心的话都难从你嘴里说出来。

  王一博转头看着窗外,懒得理会肖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